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強拆民宅有好處? 建商踢爆全都是為了利潤

2016/05/31 11:23

北市三重區河邊北街86巷內的林姓住家,29日上午突遭建商派出怪手拆除,現場拉起封鎖線,防止民眾進入危樓。(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北市三重區河邊北街86巷內的林姓一家人,日前全家人外出吃飯卻有建商強拆房子,警方隨後逮捕現場的吳姓承包商和怪手司機。然而建設公司為何能夠如此大膽拆除民宅?有其他建商爆料這當中都已經計算過,畢竟拆掉房屋只要賠償頂多幾百萬的建物價值,但開發後利潤的單位是以「億元」來算。

據《東森新聞雲》報導,從事建築業的王經理針對此案表示,負責開發的建商之所以會這麼做,就是看準只有建物的賠償,而且該棟民宅還是鐵皮屋不會賠太多。至於有可能鬧上法院,王經理直言訴訟慢慢來就好,大樓還可以先蓋再說。

報導中也指出,為了方便取得土地,有很多建商會利用人頭創立子公司做,再外包給小包商去拆房子。而由於林家的房屋擁有地上權,讓建商無法開發,可能因此就採取拆房子再賠的手段,畢竟該塊土地利用價值可達千萬,整合後更有上億利潤。

目前負責此事的橙鴻建設承諾補償林家慰問金20萬元,並始終堅持是拆除包商拆錯了房子。但吳姓包商向警方坦承建商就是要他拆那棟房子,並沒有拆錯的問題。

而對於橙鴻建設疑似強拆民宅的狀況,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將該建商列入黑名單,其相關建照或在新北市內的工程都不予執行;新北市工務局則指出,會讓橙鴻建設原本要在林家附近興建的大樓建照失效,讓他們不能蓋大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