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拆三重民宅案 工務局開罰9萬元

針對三重民宅遭強拆案,新北市府副發言人黃詩婷表示,不排除將建商列入公辦都更黑名單。(記者賴筱桐攝)

針對三重民宅遭強拆案,新北市府副發言人黃詩婷表示,不排除將建商列入公辦都更黑名單。(記者賴筱桐攝)

2016/05/30 14:2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三重區爆發民宅強拆案,引發爭議。新北市府今天表示,不排除將建商列入公辦都更黑名單。工務局將依建築法規定開罰9萬元。

市府副發言人黃詩婷表示,針對三重拆屋案,建商擅自拆屋違反公共安全,工務局將依照違反建築法第58條、63條,處1萬8000元至9萬元罰鍰,目前在跑行政流程。林姓家人反映家中有1歲男童需要照顧,社會局將協助安排公共托育中心。

黃詩婷說,市府將給予林家法律協助,不排除將建商列為黑名單,未來不得參與市府公辦都更投標。

工務局副局長吳世瑋說明,對於強拆民宅的建商,將重罰新台幣9萬元,且問題未解決之前,不准建商開工,該建案今年1月取得建照,限期9個月開工,若開工時效逾期,建照自動失效。

工務局今早多次連繄建商,建商均不接電話,將依建築法現有規定,處最高罰鍰9萬元,並立即暫停該建設公司目前一切送審中案件,待本案說明清楚無疑慮後,再依案情審查,若涉及刑事部分,尊重司法調查。

民宅遭建商惡意拆除,形同廢墟。(記者曾健銘攝)

民宅遭建商惡意拆除,形同廢墟。(記者曾健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