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警衛騷擾男住戶被開除 臉書放話恐嚇判拘20日

2016/01/19 15:51

賴男透過臉書恐嚇男住戶。(資料照,記者王定傳翻攝)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新北市32歲賴姓男子,在板橋某社區擔任警衛,卻疑似戀上崔姓男住戶,不斷騷擾對方,崔母得知後向管委會反應,賴被開除後,竟透過臉書恐嚇崔:「我會親手砍掉你媽媽的頭,ISIS已經盯上我了」被害者報案,新北地院依恐嚇危安等罪,判賴男拘役20日,得易科罰金2萬元。

檢警調查,崔男從去年8月中旬,就不斷接到賴男的「示好」訊息,內容中,賴男自稱:「我很內向,想跟你(崔男)認識、當朋友」,崔不堪其擾,明白回應說:「你不要再騷擾我,我不是同志!」

崔母事後也得知此事,向社區反應,管委會以賴男不適任為由解聘,賴男卻因此心生不滿,透過臉書,傳私訊給崔男恐嚇說:「再誣衊、侮辱我,將來會槍手砍掉你媽媽的頭,ISIS已經盯上我了」、「有種你去警察局報案,我會賞你媽一巴掌」、「我對女生沒性慾,是你自己會錯意了,算了,不妄想得到你的友誼,將來我會加入伊斯蘭教,我會親手砍掉你媽媽的頭,ISIS已經盯上我了」等語。

崔男擔心對方不利,報警處理,檢方偵辦時,賴男雖坦承留言,卻辯稱只是開玩笑、隨便講講而已,還問檢方:「這會有罪嗎?」檢方認為他的行為已觸犯恐嚇危安罪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