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好特殊的姓!新竹高工學生向量 具正向能量

2015/12/05 15:06

新竹高工室內設計科學生向量,因有個特殊罕見姓,讓他從小就常被關注,今年還獲得全國工科技藝競賽應用設計優勝佳績。(記者洪美秀攝)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高工室內設計科高三學生向量,有個特殊姓氏「向」,他說,從小就沒遇過跟他同姓的人,他有個弟弟叫「向行」,堂姐叫「向心立」,因姓氏音很特別,只要跟別人介紹,就會讓人記住,「向」氏家族可追溯到戰國時期,在台灣集中在桃園和新竹,據悉,全台姓「向」的人不超過200人。

新竹高工學生向量今年獲得全國技藝競賽應用設計類優勝,他以童玩紓壓的「手機手槍」作品獲得優勝佳績,也因為表現優異,讓他的罕見姓氏成了被注意的焦點。

向量說,他還有個弟弟叫「向行」,就讀新竹高商二年級,從小因為特殊罕見姓,讓他常受到不少關注,他說,從父執輩知道,向姓家族可追溯到戰國時期有個姓「向」的將軍,已有數千年歷史,但到台灣的向姓家族多集中在桃園和新竹,但姓「向」住在台灣的,應該不超過200人。

向量說,爸爸有四兄弟,多住在桃園、新竹一帶,知道奶奶和爺爺是眷村子弟,他從小住在光武國中附近,因為喜歡室內設計,選讀新竹高工室內設計科,希望未來從事商品或產品設計,希望設計的東西,是實用且讓人喜歡的產品。

向量說,因特殊姓氏,像弟弟叫向行,就常被叫「象形文字」,堂姐叫「向心立」,也被誤以為是「向心力」,他則因向量,會被叫成「像樣」,各種跟「向」同音的字都會被拿人延伸叫成綽號。

從小因為特殊姓,常被關注,雖有好有壞,但他認為就如他的名字般,希望發揮正「向」的能「量」,往好的方「向」努力。

新竹高工室內設計科學生向量,因有個特殊罕見姓,讓他從小就常被關注,今年還獲得全國工科技藝競賽應用設計優勝佳績,設計的懷舊紓壓童玩「手機手槍」,可當手機及手槍,很具創意。(記者洪美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