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報母仇? 莽漢4天3度朝叔父家丟汽油彈

2015/11/22 12:09

許姓男子為報母仇,三度朝叔父家丟擲汽油彈。圖與文無關。(資料照)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罹患重度憂鬱的高雄市許姓男子,不滿叔父在他處理母喪期間,因停車糾紛怒罵他前來捻香的同學,與叔父爆發口角,事後他難忍這口氣,竟在4天內,3度朝叔父家丟擲汽油彈,所幸他臂力不夠,彈著點未引發火勢,最高法院認為他僅因細故就衝動對親戚家縱火,影響公共安全非輕,依公共危險罪判他7年徒刑確定。

判決書指出,前年10月9日至13日期間,許男3度手持自製汽油彈,朝叔父家中丟擲洩憤,首次因丟到叔父家庭院的水池旁,汽油彈未波及房屋即熄滅,只有放在一旁的白鐵鍋及杓子遭燒毀。

許男見汽油彈未引燃劇烈火勢,竟又在3日後趁夜晚朝叔父家丟汽油彈,此次因他臂力不足,汽油彈碰到房屋圍牆後,掉落在房屋旁的農地,僅造成房屋圍牆及水管損傷。

因許男前2次丟汽油彈時,叔父家中均無人在家,所幸未釀成災禍,但他卻不罷休,隔天再次帶2枚汽油彈,瞄準叔父家2樓露台丟擲縱火,其中1枚不偏不倚地落在2樓露台,劇烈聲響引起人在屋內的許男堂弟注意,追出屋外將他制伏報警。

許男開庭時承認丟汽油彈,但矢口否認縱火,辯稱他從小就見母親常被叔父家人欺負,他處理母喪期間,叔父不滿他同學的車輛擋住去路,竟大罵他同學「你是吃屎嗎?」為了報復洩憤才丟汽油彈,並不是要危害叔父家人安全。

最高法院認為他在4天內,連續3次朝叔父家丟擲汽油彈,放火意志堅定,且他在警詢時也承認,指「我知道丟汽油彈有可能整間屋子都燒起來」,認定他明知放火的行為有延燒至住宅的公共危險性,仍朝叔父家丟擲汽油彈,考量此案未造成人命及財產損失,判他3次犯行合併應執行7年徒刑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