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府被丟汽油彈

台北市府一樓東南側建管處使用科遭人破窗縱火。(記者姚岳宏翻攝)

台北市府一樓東南側建管處使用科遭人破窗縱火。(記者姚岳宏翻攝)

2015/07/07 06:00

〔記者姚岳宏、盧姮倩、鍾泓良/台北報導〕柯P又被恐嚇了?昨天凌晨3點多,一名男子拿石頭敲破台北市政府一樓東南側辦公室玻璃,以預藏的4公升裝汽油朝內潑灑,引火後迅速逃離,所幸灑水系統啟動加上消防人員趕到撲滅,並未釀災,警方正循線清查可疑份子。

還好無人傷亡

遭縱火處是市府建管處使用科辦公室,警方昨遍詢該單位,近來有無業務或個人與人結怨,員工都說無印象。警方除擴大調閱監視器,另採集遺留現場的汽油桶上跡證,比對DNA追查身分,同時釐清縱火者是針對建管處還是市府,或有其他目的。

警方調查,嫌犯身材中等,著短衣短褲,高約170公分,未戴口罩、帽子。警方推敲作案動線,研判短褲男是從信義路轉進市府路,從南側靠近市府大樓,沿著牆邊走到東南側後,在窗邊徘徊約7分鐘,期間數度探頭往窗內看,凌晨3點34分,拿石頭敲破玻璃,往窗內倒汽油引火燃燒。

凌晨3時36分,市政大樓中控室顯示一樓南區建管處火災警報器作響,駐警隨即查看發現濃煙密佈,自動偵測灑水裝置立即發揮作用,消防隊員在10分鐘內撲滅火勢,僅燒毀窗邊堆放的硬紙板,約一張辦公桌大小,無人傷亡;現場遺留一只4公升桶子,瀰漫汽油氣味。

一度誤傳短褲男逮到了

雖然市府周圍有監視器,但距離稍遠,天色黑暗,無法辨識嫌犯面容,但確認嫌犯縱火後,小跑步跨越馬路到對面的新舞臺,又往北朝五分埔方向走去,再經松山區八德路,消失在塔悠路,全程步行,未刻意閃躲監視器。

案發後,信義警分局三張犁派出所在附近帶回一名穿著短衣褲的街友,一度以為「逮到縱火犯」,後來認定無具體事證後請回。

台北市政府遭縱火非首次,2004年6月,52歲楊男疑不滿被台北市警方開酒駕罰單,跑到市府大門前自焚;2008年2月,36歲黃姓失業男子對政府不滿,前往北市府朝大門丟汽油彈。

柯文哲上任後曾接到「要把柯文哲斃了」的恐嚇電話,不久又收到「市長,我要殺死你」字條;此次則是破窗後向辦公室潑油縱火,案情離奇,已讓市府駐警神經繃緊,擔心還會再來。

台北市政府一樓建管處辦公室6日凌晨遭人破窗縱火,地點就在使用科科長洪德豪的座位,洪德豪一早上班清理浸濕的辦公桌,破窗則用鐵板暫時遮住。(中央社)

台北市政府一樓建管處辦公室6日凌晨遭人破窗縱火,地點就在使用科科長洪德豪的座位,洪德豪一早上班清理浸濕的辦公桌,破窗則用鐵板暫時遮住。(中央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