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竹山警方逮獲5名逾期居留外籍採茶工

2015/09/30 16:23

竹山警方逮獲5名逾期居留外籍採茶工。(竹山分局提供)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隨秋茶採收期到來,南投縣竹山分局也將稽查採茶車列為重點勤務,30日清晨5時許,警方在竹山鎮大禮路路旁,發現3男2女形跡可疑,遂上前盤查,意外查獲這5人都是逾期居留的越南外勞,正在等待採茶車前來接送上工採茶,但對於遭何人所僱用?阮姓等5名外勞均無法清楚說明,警方除積極追查雇主下落以外,訊後,也依法將外勞移送移民署南投專勤隊收容。

又到了秋茶採收期,竹山、鹿谷係南投縣重要茶區,不時可見採茶車載送採茶工、茶農在大街小巷穿梭,尤其採茶車超載引發交通事故意外迭傳,去年8月信義鄉新中橫山區更因採茶車翻覆,造成1死8傷的意外發生,竹山分局遂對採茶車進出茶園的路線加強稽查取締,以防治交通事故發生。

昨日清晨5時許,竹山分局延平派出所所長張功武等人,駕駛巡邏車行經大禮路時,發現有3男2女在路旁來回走動,一見警車後,大家也不再嬉笑聊天並將頭壓低,警方覺得有異,遂上前盤查,赫然發現5人都是打算到茶園非法打工的越南籍逃逸外勞,訊後,將5人移送移民署南投專勤隊,並呼籲茶葉相關業者,千萬不要為了節省成本,僱用非法或逃逸外勞,一經查獲,除可依違反就業服務法等相關法令處15萬至75萬元不等行政罰鍰以外,如涉及刑責,也將一併究責,不容業者漠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