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毒蟲咬到鮮血直流 波麗士好怕愛滋上身

2015/09/08 16:50

警方從嫌犯蔡東陽的房間搜出改造手槍和毒品。(記者顏宏駿攝)

〔記者顏宏駿/芳苑報導〕凶狠毒犯!家住彰化縣大城鄉的煙毒犯蔡東陽(52歲),上個21日因持有毒品遭芳苑警分局偵查隊逮捕,蔡嫌當時跳樓拒捕,被警方捉回,經移送後獲得交保,警方昨天再度上門,蔡嫌持槍對付員警,即使被被壓制在地仍狠咬員警手臂2口,員警鮮血直流,非常擔心「愛滋上身」。

蔡嫌交保後,原本應在7日下午出庭應訊,但他未到庭,檢方昨晚通知芳苑警分局,今天大城分駐所員巡佐張順成、警員黃仁佑上午9時許前往蔡嫌家中,將其拘提到案。

員警上2樓進入蔡嫌房間,機警的員警見房內一片零亂,床上還有一個「鼓鼓」的包包,要求蔡嫌將其拿起,包包內滑出手槍,警方上前壓制,這時蔡嫌已握起槍把,員警奮力奪下槍枝。

雙方在房內搏鬥近5分鐘,最後張順成死命地壓住蔡嫌的雙腳,體重90公斤的員警黃仁佑使出「泰山壓頂」,蔡東陽仍扭動全身,急欲掙脫,他冷不防張開血盆大口,逕往黃仁佑的手臂咬下去。

黃仁佑說,對方是使盡全力嘶咬,他痛得幾乎「暈了過去」,當時沒有想太多,手再痛也不敢放鬆,只任由他再咬,好在同事趕緊拿手銬、腳鐐過來,才把蔡嫌控制住。

他說,看著手臂上的齒痕鮮血汩汩流出,心裡毛毛的,因為對方是經常進出警局的毒品人口,萬一身上帶有愛滋病原,他這下豈不完蛋了。

警方為防不測,先押解蔡嫌到二林基督教醫院驗血,從其歷史檔案資料顯示,並非愛滋帶原者,但醫生表示,愛滋病原的潛伏期長達7年,為保險起見,被咬傷的員警仍要定期到醫院做抽血檢查。

黃員說,下班後,他會到廟裡求神保佑「別中愛滋獎」。

警方在蔡嫌的住處搜出2把已上鏜的改造手槍,子彈15發、海洛因2.2公克、安非他命25公克。警訊後依槍砲、毒品、妨害公務等罪移送彰化地檢署。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黃仁佑抓毒蟲被對方反咬一口,手臂鮮血直流,圖為他包紮後,押解蔡嫌。(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