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要命的疏忽 長春石化氣爆1死8傷 工程師輕判6月

2015/08/20 11:36

〔記者項程鎮/台北報導〕長春石化學公司苗栗廠爆炸造成1死8傷悲劇,最高法院認為肇禍主因是石化廠副工程師游敬翔,沒有告知儲存槽回流管殘留易燃的甲醇,導致包商施工引發火花造成大爆炸,合議庭考量長春石化已與被害人及家屬達成和解,依業務過失致死等罪,輕判游男6月徒刑、緩刑2年確定。

判決指出,101年3月12日,長春石化苗栗廠委託包商進行舖設花紋板工程,長春石化由副工程師游敬翔在現場管理監督,游男明知廠內聚乙烯醇原料儲存槽,與相連接的聚酸乙烯酯回流管內,還有易燃的甲醇沒完全排除,卻疏忽未告知包商,導致包商進行「動火作業」時,產生高熱引燃回流管內甲醇,發生大爆炸。

爆炸威力強大,苗栗市北苗地區都可聽到爆炸聲響,宗姓工人逃避不及全身灼傷送醫仍不治,其餘8名工人分受輕重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