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抱怨「媒體很討厭」 劉姓父子訊後以「證人」請回

2015/07/30 16:22

劉宗正(中)與劉上行(左)父子檔結束庭訊,以「證人」身分請回。(記者謝君臨攝)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台塑集團日前爆發創立61年以來最大的收賄弊案,台北市調處昨晚突擊「欣雙興包裝」公司及負責人劉宗正住處等3處地點,並約談劉宗正及其長子劉上行到案,今天上午11時許,2人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稍早3點半結束庭訊,2人以「證人」身分請回,劉宗正出庭後還抱怨「媒體很討厭」。

據悉,劉姓父子檔於台北市調處偵訊時,對於案情供詞皆避重就輕,移送北檢時全程不發一語,劉宗正表情嚴肅,兒子劉上行卻一派輕鬆,甚至還面露微笑,2人快步上樓,於下午3點半結束庭訊,在庭外請求代叫計程車,還問說:「待會能不能走快點?從後門走好嗎?」並對媒體追蹤報導頗有微詞。

檢調調查,台塑集團爆發集體收賄弊案,收賄成員包含台塑、南亞、台化及總管理處4單位,層級則從總經理、副總經理、協理,甚至連廠區領班,總共有25人涉案,檢調前天約談檢舉人、「欣雙興包裝」負責人劉宗正的么子劉上至,昨晚再搜索「欣雙興包裝」公司,約談行賄嫌移人劉宗正及其長子劉上行。

據了解,「欣雙興包裝」公司長期承攬台塑太空袋包訂單,負責人劉宗正把公司交給長子劉上行,么兒則另開設「塑佑塑膠公司」,一直向父親爭取做台塑的生意,卻始終未得到首肯,劉上至不滿之下,憤而檢舉父親行賄。台塑總管理處總經理王瑞瑜成立調查小組秘密調查,才讓這起台塑史上最大的收賄案曝光,上任僅24天的台塑總經理林振榮,也因此黯然去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