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男大生救女友下落不明 家屬哭求盼愛子平安歸來

2015/07/14 11:54

董男和楊女到內埤海灘踏浪看日出,不幸被浪捲入海中,楊女平安獲救無礙,董男仍下落不明。(記者王揚宇攝)

〔記者王揚宇/蘇澳報導〕國立宜蘭大學機械系董姓男大生,今早與同在餐廳打工的楊姓女同事,到南方澳內埤海灘踏浪、看日出,楊女先被浪打倒,董男欲拉起她也被浪打倒,隨後2人被捲入海中;搜救人員將楊女救起送醫治療,她頻問「我的男朋友在哪?」生命狀況穩定,董男仍下落不明,其家屬到場後痛苦失聲,希望愛子平安無事。

來自台北的黃姓目擊者指出,今天早上6點多看到董男和楊女在踏浪,女生先被浪打倒在沙灘上,男生趕緊扶她的腰要其站起來,被另1波浪打倒,第3波浪來襲,2人就被捲入海中,根本來不及呼救,也來不及向前救人,趕緊打電話報警求援。

宜蘭縣消防局獲報,立即出動南方澳、蘇澳、馬賽分隊人、車、艇前往救援,海巡署也派出人力、巡防艇加入救援行列,20歲的楊女在6點57分救起,生命徵象穩定,能自行行走,送往蘇澳榮民醫院治療,但她表情十分慌張,身體也不斷顫抖,而20歲的董男仍下落不明,持續搜救中。

消防局南方澳義消分隊隊員陳國鍾,著蛙鞋、蛙鏡下海救人,陳說,楊女被救起時情緒激動,直呼「我的男朋友在哪?」希望救難人員趕快把男友救起,他則頻頻安撫說會盡力搜救讓她安心。

楊女家屬接到通知,急忙趕到醫院探視愛女,獲悉女兒沒事露出放心的笑容;她說,女兒和「同事」去看日出,竟發生這種意外,希望董男平安無事。

目前就讀國立宜蘭大學機械系,9月要升2年級的董男,其家屬近10點許,從台北市趕到事發現場,聽完海巡人員解說搜救過程,董父難忍悲痛情緒痛哭失聲,僅簡單說幾句話後無法言語;董父說,兒子留在宜蘭打工沒有返家,只有假日才會抽空回家,「兒子真的很乖」,祈求上天讓他平安無事。

內埤海灘全景。(資料照,記者王揚宇攝)

董男的父親聽聞兒子被海浪捲走放聲大哭。(記者王揚宇攝)

內埤海灘主要出入口設有告示牌,要民眾注意安全。(記者王揚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