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大批郵件被丟清水斷崖 中華郵政開除郵差

2015/01/19 17:20

黑潮基金會志工日前垂降到蘇花公路清水斷崖下方,清理出大量廢棄物,其中還有未投遞的包裹、郵件。(圖由黑潮基金會提供)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花蓮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與多位義工上週六在蘇花公路170.1公里處清水斷崖路段,垂降到路面下方的懸崖,清出309公斤的廢棄物,其中有上萬件尚未投遞的包裹、刊物及廣告文宣遭人棄置。中華郵政調查後,發現1名43歲侯姓郵務士至少3度將郵件丟棄至清水斷崖,已將他停職,也將呈遞至司法單位調查。

據《蘋果日報》報導,中華郵政總公司郵務處秘書陳敬祥,今天下午率領花蓮經理江進達及郵務主管吳煥爐向大眾道歉,並希望大家不要對中華郵政失去信心。江進達表示,侯姓郵務士負責投遞區域包括吉安鄉東昌村及花蓮市部分,依撿來的郵件批號分析後發現,近3個月內至少3度將郵件丟棄至清水斷崖,但侯姓郵務士並未說明棄置原因,只承認是一人所為。

郵務主管吳煥爐說,侯姓郵務士平時送件的速度較慢,平均都會晚30分鐘返回值班地點,曾有口頭勸誡過,但未傳出有重大疏失。而且,去年大選後郵務量銳減,研判他應該不會因工作量吃重才惡意丟棄。此外,侯姓郵務士與清水斷崖無地緣關係,不明白為何捨近求遠,開車到40公里外的地方丟棄。一切仍待進一步調查釐清。

清水斷崖下方清理出來的垃圾,還有花蓮縣政府發送的公文書。(圖由黑潮基金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