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陳為廷參選 學運夥伴周馥儀樂觀其成

2014/12/12 17:16

在太陽花學運中擔任總聯絡人的周馥儀(紅圍巾者),樂見陳為廷投入政治。(記者陳慰慈攝)

〔記者陳慰慈、錢利忠/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偵辦「318佔領立法院」案,參與318太陽花學運的周馥儀,是首日翻牆進入青島東路入口的學生之一,在行動中擔任協調場內外大小狀況的總聯絡人,今天至北檢應訊,下午3點45分偵查結束,面對媒體詢問如何看待陳為廷參選苗栗立委補選,周樂觀其成,「年輕人面向政治、協助社會改革,台灣社會應正向面對與更支持他們。」

周馥儀表示,今天檢察官傳喚她到案,主要是想釐清318策畫的過程,當初主動來北檢自首的這幾位夥伴,大家在318佔領立院之前,以快閃的方式到立法院廣場掛布條,她的部份警方並無相關蒐證影片所以未移送,但既然他們是公民不服從行動,因此還是要勇於面對法律責任,所以來到北檢說明。

提及陳為廷參選,周馥儀說,自太陽花運動,很多年輕人開始關心政治,不管年輕人用什麼方式介入政治,參與街頭抗爭或公民團體運動,主動面向政治協助社會改革,台灣社會應正向面對與更支持他們。

「戰神」黃國昌約4點10分結束偵查,訊後黃表示,今天就檢察官訊問當初活動過程部分據實回答,內容跟上次來自首時講得差不多,檢察官只是再補問幾個問題。

「戰神」黃國昌至北檢應訊說明「318佔領立法院」案。(記者陳慰慈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