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秋天被熱死?!中年男採草藥陳屍田地

2014/09/18 16:19

彰化縣鹿港鎮18日傳出一起民眾疑因休克倒地被高溫曬死的死亡案件。(圖記者張聰秋翻攝)

〔記者張聰秋/鹿港報導〕秋天了,天氣仍熱到不行,彰化縣鹿港鎮今天傳出一起民眾疑因休克倒地被高溫曬死的案件,59歲的施男昨天向家人說要外出採草藥,出門後昨晚未歸,家人打手機聯絡不上人,施男的友人今天在鹿港鎮鹿東路一處休耕農地旁發現施男的機車,警方獲報在草叢堆發現施男,施男已氣絕身亡,檢察官相驗初步排除他殺,懷疑是心血管疾病出現心因性休克,沒有人及時發現並救援,施男疑被高溫的天氣,曬出熱中暑而死亡,家屬接獲噩耗趕抵現場難過不已。

彰化基督教醫院發言人的急診部長周志中表示,大熱天下,容易讓人出現熱中暑的症狀,體溫飆高40.6度以上高溫,不省人事,出現橫紋肌溶解症狀,傷到腎臟等其他器官而致死,如果伴隨糖尿病等慢性疾病,可能造成心跳加快、體溫飆高,引發低血糖症狀,沒有及時被發現,也會是致命的高風險因子。

周志中指出,氣候異常,中秋節都過了,燠熱的天氣會曬得人頭皮發麻,白天上午10時到下午2時是紫外線最強烈的時候,這個時候最好避免外出曝露在高溫的環境下,要出門需做好防曬措施。

鹿港警方調查指出,昨天施男外出後,即與家人失去聯絡,晚間其家人打手機找人找不到人,以為施男可能到友人家打麻將,不料,今天上午,施男的友人剛好騎車經過鹿港鎮鹿東路2段附近,認出施男的機車,察覺不對勁即報警。

警方表示,昨天天氣熱,大太陽相當毒辣,施男被發現時已氣絕身亡,身上還有皮膚被曬到脫皮的痕跡,檢察官相驗初步以心因性休克和心血管疾病造成意外死亡。

疑被高溫曬死的中年男子,其友人發現他的機車停靠在休耕農地旁路邊。(記者張聰秋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