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深入社區鄰里 移民署推新住民家庭照護計畫

2014/07/28 15:51

透過專業的護理技巧傳授,讓新住民女性能有正確護理照護技術。(記者林孟婷攝)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台灣新住民女性當面臨懷孕、生子的壓力,加上有時需照顧家庭,除了造成醫療照顧服務需求增加之外,照護者身心狀態及相關優生保健議題也相對重要。

移民署透過與策略聯盟學校敏惠醫專合作推動「新住民家庭照護計畫」,透過深入社區鄰里的模式,結合新生兒及老人居家服務,提升新住民生活品質。

移民署台南市第二服務站主任陳禾耀表示,新住民家庭系統與社會支持網絡通常較為狹小,也間接影響處理醫療問題的能力,且照護方式的認知差異往往也會成為家庭衝突的導火線。

敏惠醫專為移民署「家庭教育課程」長期合作單位,透過資源連結、心靈關懷及護理技巧傳授新住民相關經驗,讓新住民婦女能關注自身健康,例如定期進行抹片檢查、乳房腫瘤篩檢等同時也學習醫療知識,在照顧新生兒、家中長輩時能有正確的用藥方式及護理技巧。

優生保健關係著未來國力,陳禾耀說,希望透過不斷尋求與專業單位合作,由社區開始推動,提供適當的育嬰知識與老人照護技巧,協助新住民女性的生活品質能有所提昇與改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