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A7合宜宅也涉弊?檢提訊白手套蔡仁惠

2014/06/12 09:34

台北地檢署偵辦八德合宜住宅弊案,今上午借提在押的北科大建築系前教授蔡仁惠(右)應訊。(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偵辦桃園八德合宜住宅弊案,近日密集提訊在押的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副總魏春雄、桃園縣前副縣長葉世文,由於葉世文昨天提訊時改口承認索賄2600萬元,還有1000萬元未到手,與趙藤雄等人供詞有出入,今早再提訊白手套蔡仁惠釐清行賄細節。

檢方近日來大動作提訊涉弊相關被告到庭,在此之前,已秘密至台北看守所就訊白手套蔡仁惠,蔡仁惠承認替趙藤雄送錢打點葉世文,另抖出林口A7合宜住宅也涉弊。

檢方為釐清林口A7合宜住宅招標細節,陸續提訊趙藤雄、魏春雄、葉世文等在押被告,依蔡仁惠供出其他標案涉弊情節,逐一訊問其他被告說法,查出4名被告證詞不一致。

檢廉專案小組跟監葉世文將近3年,過程中發現蔡仁惠居中牽線,循線追出包括遠雄集團在內等多家知名建商,疑看中蔡仁惠在建築學界的威望,委託蔡仁惠向葉世文等政務高官行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