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幸福母親節 蔡英文秀母女合照

2016/05/09 06:00

蔡英文與母親合照。(取自蔡英文臉書)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昨天是母親節,總統當選人蔡英文透過臉書,分享一張由「七巧板」圖形拼成的愛心卡片,晚間又加碼貼上與母親張金鳳一起慶祝母親節的照片。蔡英文說,「能和媽媽一起過母親節,是很幸福的事。希望媽媽身體健康,也祝大家母親節快樂!」

蔡英文的母親幾年前輕微中風跌倒,記憶力出現退化跡象,出現類似失智症的老化症狀後,她貼身觀察並照顧,對失智症開始有所了解和關懷,也變得更有耐心。

從蔡英文的臉書照片,不難看出母女兩人的五官非常相似,網友們紛紛獻上母親節祝福,也有網友表示,「 蔡主席和媽媽長得好像喔」。

蘇貞昌憶母「最長的道別」

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昨也透過臉書貼文指出,媽媽在去年七月辭世,今年是第一個沒有媽媽的母親節。憶起母親住院的情景,他說,「這最長的道別,是媽媽教我們的最後一堂課」。

蘇貞昌說,兄弟姊妹一起回憶小時候被媽媽拿棍子追打 、媽媽領取松年大學畢業證書時驕傲的笑容、到世界各地精彩旅行;有時大家說得哈哈大笑,有時也忍不住眼淚直流。「我們用很長的時間和媽媽說再見,整理了心中的遺憾與恐懼,說出了無盡的感謝與思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