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自由報系林創辦人弔唁專刊》林創辦人辭世 朱:感佩對民主自由的努力

2015/12/07 06:00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中)昨天弔唁自由報系創辦人林榮三時,感佩林創辦人過去對台北縣地方建設做很多努力與貢獻。(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鍾麗華、謝君臨、賴筱桐、羅倩宜/台北報導〕自由報系創辦人林榮三上月廿八日辭世,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昨弔唁時表示,林創辦人是他的長輩,很感佩林創辦人過去對台北縣地方建設做很多努力與貢獻。自由時報對台灣言論市場、民主自由,也做出很多努力。

昨天續有各界人士前往林榮三弔唁堂致意,包括朱立倫、前司法院長賴英照、桃園市長鄭文燦、台北市議長吳碧珠、前經建會主委陳博志、前內政部長黃主文、蘇嘉全、前新聞局長謝志偉、總統府國策顧問李總集、前監委黃煌雄、前立委廖本煙、郭榮宗、曹來旺、前駐日副代表陳鴻基、台開董事長邱復生、前台鹽董事長洪璽曜與前立委郭素春,桃園捷運公司董事長何煖軒、台北地院刑事庭審判長洪英花等到場表達哀思。

日本政要也感念林創辦人對台灣民主的貢獻,前自民黨副總裁、現任日本眾議員山崎拓,以及前防衛廳長官玉澤德一郎,均致送花籃弔唁。

賴英照說,林創辦人的一生非常艱苦、努力,他奮鬥的精神令人敬佩,也對社會產生重大影響,雖然他現在離開了,但他的影響力還會延續下去。

黃主文與前立委黃適卓父子連袂來弔唁。黃主文說,林創辦人對台灣貢獻非常大,一直念茲在茲,強調「台灣本土路線不能偏離、『台灣優先』路線不能廢棄」,這就是林創辦人堅持的理念。

鄭文燦:台灣本土價值標竿

鄭文燦表示,林創辦人堅持台灣主體性,自由時報一直是台灣本土價值的標竿,無怨無悔的支持台灣往前走。自由時報有自己的風格,不靠政府力量成長,而是在言論市場中受讀者喜好而成長,希望自由時報能帶領台灣一起成長。 吳碧珠指出,林創辦人是非常成功的企業家,晚期以企業家精神辦報,同樣非常成功。而從辦報過程中,看到他對社會貢獻,對他非常景仰。

陳博志表示,台灣媒體輿論本來被少數人所控制,林創辦人很有決心、也很積極,台灣才有平衡的媒體,台灣的自由民主也能順利發展,「時勢造英雄,英雄改變時勢」,「林創辦人就是改變時勢的人」。

蘇嘉全表示,林創辦人從企業界跨足媒體辦報,為基層人民發聲,令人敬佩,在台灣正需要努力的時候,林創辦人離開了,他非常不捨,盼林創辦人在天之靈保佑台灣這塊土地。

謝志偉:對台灣損失難估

謝志偉也說,台灣正處於關鍵時刻,林創辦人驟然離世,對台灣的損失難以評估。「在台灣民主人權與大中華價值爭鬥的年代,他播下許多種子,如今就要開花結果,可惜他無法親眼看到」。

陳鴻基表示,林創辦人曾告訴他,辦報是為了台灣,所以願意為台灣奮鬥、打拚的人,林創辦人一定全力支持,否則就沒有必要辦自由時報。

邱復生談到林創辦人時表示,「他很堅持、有自己的想法,也很努力做事,是值得學習、值得做為大家表率的典範」。

何煖軒說,林創辦人於公於私都如同長者一樣照顧晚輩,有困難找林創辦人開導,如沐春風,讓他懷念又感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