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林欽榮曾主導南鐵東移惹議/柯︰選做事的人 非選聖人

2014/12/02 06:00

林欽榮。(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記者蔡亞樺、洪美秀、郭安家/綜合報導〕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宣布延攬交大副教授林欽榮出任副市長,引發社運界質疑,認為林在台南市副市長任內曾主導飽受爭議的台南鐵路東移等徵收案,包括學運領袖陳為廷都為此曾在臉書批判林欽榮。柯文哲受訪時則說,他是選做事的人,不是選人人說他是好人的人。

柯文哲昨強調,他不是在選聖人,畢竟台北市辦理都更案有公民力量,「有人跟孔子說每個人說他是好人他就是好人,孔子回答那是鄉愿」,因此他是選做事的人,不是選人人說他是好人的人。

交大教授︰林會落實願景

林欽榮對新職十分低調,昨天婉拒媒體採訪。與林熟識的交大教授林健正則說,柯文哲能延攬林欽榮接任副市長,將是台北之福,因林欽榮具完整的都市發展與規劃行政實務經驗,在交大客家文化學院人社系任教也獲得學生極高的教學評價,很多學生都喜歡上他的課,他笑稱林欽榮擁有「第三隻眼睛能看到第四空間的城市」,是個會落實願景的天才。

林健正舉例,像新竹市的新竹之心、東門護城河都是在他手中規劃完成,另竹市眷村改建中大鵬新城及華廈金城的規劃,至今都有口碑。此外,他在謝長廷擔任高雄市長期間協助整治愛河,規劃完成真愛碼頭、愛河之心和四維路造街計畫,都是讓市民有感的具體建設。

都市更新受害者聯盟理事長彭龍三則說,柯日前接受房地產大亨上課,理解如何提升都更效率,令人擔心,殊不知提升效率方法就是找回都更的公共性,「我們也很樂意幫柯上課!」

都更盟執行秘書黃慧瑜則說,林欽榮的履歷「很可怕」,二○○七年林擔任營建署長時,推動台灣知識經濟旗艦園區計畫(璞玉計畫),這就是一種炒作土地還政府債的經濟學,如果思想不變,不管誰執政,都無法解決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