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朱立倫將率立委縣市長訪中 民進黨團:須正確傳達台灣主流民意

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左二)、書記長莊瑞雄(左一)、副書記長陳秀寶(右二)及立委蘇巧慧(右一)等,10日就即將上任的新內閣人事案提出黨團看法並回應時事。(記者劉信德攝)

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左二)、書記長莊瑞雄(左一)、副書記長陳秀寶(右二)及立委蘇巧慧(右一)等,10日就即將上任的新內閣人事案提出黨團看法並回應時事。(記者劉信德攝)

2024/04/10 12:22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正值前總統馬英九訪問中國之際,有消息指出,中國規劃在6月間邀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率立委、縣市長赴中。對此,立法院民進黨團今(10)日表示,台灣民眾在近幾次大選中,已明確表達對民主自由和主權的態度,盼任何黨派訪中都必須正確傳達台灣的主流民意。

民進黨團今召開輿情回應記者會,黨團幹事長吳思瑤回應表示,不管是正在中國訪問的馬英九,或未來可能由朱立倫帶團、包括有立委和縣市首長的中國之行,民進黨團的立場非常的一致,到中國的訪問要能創造對話與合作的機會,釋出和平的訊息,基本上這是好事,一定要正確傳達台灣的主流民意。

黨團書記長莊瑞雄說,觀察近幾次大選,台灣民眾已明確表達對民主自由和主權的態度,身為卸任總統的馬英九、或是在野黨主席,能否代表台灣民主,出訪必須要有所拿捏。

關於時間點,莊瑞雄指出,今天有美國和日本舉行峰會,明天還有美國、日本和菲律賓的峰會,各國密集聚在一起開會,因應中國片面擴張對區域造成的威脅,但馬英九卻在中國,中國的統戰讓人非常擔心,馬此行在時間點上令人搖頭。

莊瑞雄強調,在野黨去中國必須注意台灣民眾的觀感,而中國對台灣的最大企圖,就是認為台灣是它的一部分,經過幾次總統大選的民意如何,在野黨必須三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