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費鴻泰抨擊 台大醫院與柯不說清楚

2014/11/22 06:00

國民黨立委費鴻泰(右)與廖國棟(左)昨日召開記者會,質疑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活摘器官,要求台大醫院與柯出面說明。 (記者王敏為攝)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立法院國民黨團昨持續追打台大醫院及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涉嫌活摘器官。國民黨政策會代理執行長費鴻泰要求台大、柯文哲解釋清楚,否則會讓病人的心裡七上八下。

勿讓病人心裡七上八下

費鴻泰與前天提出指控的立委廖國棟召開記者會。費拿出柯文哲於二○○○、二○○八年發表的論文指出,台大曾於二○○七年以前,針對二十六例無法判定腦死個案,採取無心跳者器官捐贈(NHBD),共摘除五十二個腎臟及一個肝臟,結果良好,卻因衍生法律適用問題而暫停執行。

費詢問柯文哲究竟參與多少案例?他痛斥,不能讓幾顆老鼠屎壞了台大的聲譽,台大醫院沒有不對外解釋的理由;柯也不能用選舉、抹黑就規避外界質疑,應該說明這種做法是否合法、符合醫學倫理?

他更表示,若台大醫院、柯文哲不說清楚的話,以後去台大的病人,心裡都會七上八下的。

廖國棟指出,柯文哲論文內提及的四個案例,均未進行腦死判定,這是違反「人體器官移植條例」,等於是對活人進行器官摘除,以人為的方式讓心臟停止,亦違反醫學倫理。

在場媒體詢問,國民黨的指控引發醫界強烈反彈,各體系的醫師均出面說明此為實務作法;同時詢問爆料的醫學大老,是否為前立委高資敏、振興醫院心臟醫學中心主任魏崢?且國際醫學期刊怎會刊登違法、違背醫療倫理的論文?

費鴻泰一度質疑發問記者是代表某候選人陣營,並表示,不會透露大老的身分,同時堅稱柯文哲的做法就是違法。廖國棟則答覆,從未質疑國際期刊的專業性,當然是查證過才會刊登,但柯文哲這樣做就是違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