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食安連環爆 藍委:選情受影響

2014/10/15 06:00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食安問題引發全台民眾不安,國民黨立委昨坦言,年底九合一選舉在即,「選情確實會受影響」,民眾會認為「連食安都管不好,就是執政成績不好」,外界痛罵魏家時,也會問「政府在哪裡?」

選民痛罵魏家 也問「政府在哪?」

國民黨立委陳根德大嘆,服務處接到民眾打電話,要縣市首長號召全縣抵制黑心產品,他也建議桃園縣長吳志揚,應儘快宣布全面抵制頂新魏家這些黑心廠商。他痛罵魏家,「這麼有錢的人還做傷天害理的事情,可惡到極點!」

國民黨立委蔡錦隆則以日本為例指出,一九九○年代日本曾發生食安問題,後來徹底落實源頭管理,世界各國都對日本產品有信心;行政院長江宜樺成立「食品安全辦公室」,目的是讓人民安心,而非成立與否。

國民黨立委盧嘉辰直批,政府不能再等閒視之,不論是已遭揭露廠商或是未爆彈,都要徹底普查,若再出紕漏,江揆最後的政治責任絕對是免不了;但江若能快刀斬亂麻、戴罪立功,年底選舉就能將傷害降到最低。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說,服務處接到不少民眾電話,詢問「什麼地方能買到正常油品?」還有民眾直言:「政府至少要告訴我們什麼能吃?」他坦承,連續爆發食安風波,選情確實受影響,因為外界會認為,「連食安都管不好,就是執政成績不好」,外界痛罵魏家時,也會問「政府在哪裡」,盼衛福部再加油。

國民黨立委王惠美說,地方民眾第一句話就是「不知道還有什麼能吃?」她直言,這次選舉氣氛冷清,「很少人在談選舉,大家都無感」,不像過去那麼熱絡。

王惠美批評,行政部門應在首次食品安全問題出包時就立即檢討,從源頭解決問題,而非後續以修法方式抵制。盼這次食安問題能讓危機變成轉機,修訂嚴刑峻法,「讓黑心商人不能再黑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