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補正公投法 島國前進發起連署

2014/07/30 06:00

「島國前進」發起人黃國昌(右起)、林飛帆、陳為廷、林亮君等人昨舉行記者會表示,將於八月起展開全國巡迴連署行動,廣邀全台公民拆「鳥籠」,進行公投連署,要求立院補正公投法。(記者廖振輝攝)

廣邀全民拆「鳥籠」 目標百萬份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太陽花學運後成立的組織「島國前進」昨宣布,將於八月一日起展開「公投百萬連署 島國前進民主」全台巡迴活動,要求立法院補正鳥籠公投法,廢除行政院公民投票審議委員會、下修公投提案連署及過關門檻等。學運領袖林飛帆表示,希望能在明年三、四月達到第一階段十萬份連署門檻,再回到立法院向立委施壓。

八月起全台宣講

林飛帆指出,許多人都對現行代議政治感到不滿,但若要補充代議政治之不足,就只能透過公投進行直接民權。島國前進八月一日起從桃園出發,將赴全台各地、外島做公投法補正宣講。

依現行公投法,第一階段須達到近十萬人連署,第二階段則是約百萬份。林飛帆表示,島國前進在全國已有逾千名志工,加入推動補正公投法的行列,已募集逾三萬份連署書。在募集連署書的過程中,也形同在做全國性的草根組織,把所有有相同想法的人集結在一起。

陳為廷指出,三月佔領立法院以來,又接連發生許多事情,全國民怨已如此憤怒之際,馬政府仍執意在臨時會強推自經區、兩岸協議監督條例等爭議議案。

陳為廷表示,無論是馬習會、兩岸互設辦事處,都讓他覺得兩岸的黑箱談判正在加劇。而公投法修法就是希望能補足代議政治不足,而修正公投法,矯正現有制度的失靈,也可做為台灣對兩岸議題的最後防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