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王卓鈞掌警署 侯友宜任警大校長

2008/05/30 06:00

〔記者羅添斌、劉慶侯、黃敦硯、林恕暉、周敏鴻/綜合報導〕警政治安首長將有重大調整,內政部長廖了以昨天指出,警政署長侯友宜將調任警大校長,署長一職由台北市警察局長王卓鈞接任,現任警大校長謝銀黨轉任行政院十四職等顧問。廖了以並說,相關人事已與劉揆討論,並獲全力支持。

洪勝?可望接任北市警局長

至於接任台北市警察局長人選,廖了以表示,會尊重台北市長及警政署長的建議。據悉,後續高階警官調動中,除警政署副署長洪勝?可望接任台北市警局長外,現任警專校長劉勤章可望接任高雄市警察局長,現任高雄市警察局長蔡俊章、刑事警察局長黃茂穗轉任警政署副署長,台北縣警察局長林國棟可望接任刑事警察局長,遺缺將由桃園縣警察局長林德華接任。

此外,繼軍方後備司令部司令余連發調任為戰略顧問後,同樣被視為扁系人馬的移民署長吳振吉,已主動表達提前退休意願,廖了以已予同意,新任移民署長正尋覓適當人選出任,若難以在短時間內找到人選,將由內政部次長簡太郎暫時兼任。

移民署署長吳振吉提前退休

吳振吉是以七月開放大陸觀光客及包機,移民署任務重大為由,希望提前退休,並讓新任首長可有較充分時間能夠準備,廖了以經考量後已經同意。廖也說,吳如果沒有離開,部裡面也許會有另外考量,「請他移出位置也說不定」。

據了解,馬英九五二○上任前即宣布國安及軍情、治安首長人事調整案,會暫緩處理,但在政權交接順利情形下,相關首長調整已是勢在必行,包括國安局長、海巡署長、調查局長、軍情局長及相關單位副首長,均在調整之列。

對於王卓鈞升任警政署長,台北市長郝龍斌指出,他認為王卓鈞適才適所,是相當適合的人選。

謝銀黨昨天則說,他從事公職卅多年來,不管長官如何安排他都全力配合,若轉任行政院顧問他也會扮演好自己的角色,不過目前尚未接獲通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