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思考回任 扁:大家作伙擔重擔

2007/10/05 06:00

陳水扁(中)昨在台北縣中和地區與地方人士座談時說,當總統已擔了一百斤,接黨主席還得再擔一百斤,不知自己是否擔得起?(中央社)

中執委連署拱扁 營造團結氣勢

〔記者李欣芳、李穎/綜合報導〕民進黨今將召開臨時中執會,敦請陳水扁總統回任黨主席,中常委黃慶林已發動中執委連署提案拱扁接黨主席。他說,為了黨的團結與勝選,總統接任黨主席是不可迴避的責任。

扁稱已擔百斤 不知是否還能擔

陳總統昨走訪北縣時,再度表示慰留游錫堃,並希望前總統府資政辜寬敏能發揮影響力,幫忙勸說游留下來;總統說,黨主席並不是「好康」的職務,擔任總統已是擔了一百斤的東西,擔得氣喘吁吁,現在接黨主席還得再擔一百斤,不知自己是否擔得起。

總統並表示,「大家替我想想看,如果要我來擔,當然我會認真思考;不過,靠我一個人是沒辦法,還是要靠大家作伙來,一起擔這個重擔。」

游辭職很堅定 也無意搶不分區

對陳總統喊話慰留,游錫堃昨與名嘴汪笨湖等餐敘受訪時表示,對辭職一事,他很堅定,並全力支持陳總統回任。外傳游可能列為民進黨下屆不分區立委第一名,游則說,他沒有這個規劃,也沒有這個思考。

而為化解因正常國家決議文爭議出現的黨內對峙氣氛,陳總統昨出手,由府內高層幕僚出面,約見嘉義市黨部主委陳茂松、宜蘭縣黨部主委宋岫書及高雄市黨部主委張志銘,盼黨內儘速團結整合,打贏二○○八選舉。

據透露,陳總統這幾天也與游取得聯繫,對游原本規劃近期出國散心,總統力勸游留在國內打大選,正構思將游納入二○○八的輔選團隊。

中執會今將營造團結挺扁回任氣勢,黃慶林表示,這次他發動中執委連署建請總統回任黨主席,要擴大連署拱扁基礎,截至昨下班時間為止,已有十九位中執委連署,副總統呂秀蓮、高雄縣長楊秋興、嘉義縣長陳明文、立委參選人黃昭輝等都參與連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