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一週大事》

2022/07/17 05:30

副總統賴清德十一日前往日本,弔唁遇刺身亡的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是卅七年來最高層級赴日政府首長,為兩國關係的重大突破。(資料照)

國內:

●副總統賴清德十一日前往日本,弔唁遇刺身亡的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是卅七年來最高層級赴日政府首長,為兩國關係的重大突破。

●警方追緝十四日犯下南投縣草屯鎮康建生技公司四死一重傷血案的凶手,鎖定公司前員工、五十五歲男子李鴻淵所為,凶嫌在犯案二十小時後落網。

●行政院十五日宣布,衛福部長陳時中請辭獲准,現任政務次長薛瑞元接任衛福部長,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接政務次長並兼任疫情指揮官。

國外:

●美國勞工部十三日公布六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九.一%,創一九八一年十一月以來最高通膨率。

●斯里蘭卡總統拉賈帕克薩逃離斯里蘭卡,十四日抵達新加坡並遞交辭呈,總理威克瑞米辛赫十五日宣誓就職代理總統。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十二日在太平洋島國論壇會議宣布,美方將在此地區投入六億美元,並在東加、吉里巴斯開設新的大使館,以抗衡中國的影響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