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國台辦批蔡英文 藉蔣經國煽動「抗中保台」 陸委會︰中方是威脅和平始作俑者

2022/01/27 05:30

總統蔡英文22日出席經國七海文化園區開幕典禮。(資料照)

〔記者陳鈺馥、施曉光/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上週六出席「經國七海文化園區」開幕活動評價蔣經國「堅決反共、堅定保台,這也是台灣人民的最大共識」,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昨在記者會嗆言,民進黨政客藉紀念蔣經國先生扭曲歷史事實,進行政治操弄、煽動所謂的「抗中保台」。陸委會則駁斥,北京當局才是惡意扭曲事實、威脅和平穩定的始作俑者。

朱鳳蓮聲稱,「蔣經國先生堅持一個中國,反對台獨,主張國家統一,生前曾表示『我是台灣人,也是堂堂正正的中國人』,為兩岸關係緩和作出積極努力」,民進黨一些政客在加深勾連外部反華勢力進行謀獨挑釁,煽動兩岸民眾敵對敵意,又藉紀念蔣經國先生扭曲歷史事實、進行政治操弄、煽動所謂的「抗中保台」。

陸委會反擊指出,蔡總統談話重點在強調團結保衛台灣、守護台灣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北京當局從未放棄武力犯台,近期更不斷加大軍事恫嚇及統戰分化,更否定我為主權國家的客觀事實,其操弄錯誤的歷史敘事與政治謊言,才是惡意扭曲事實、威脅和平穩定的始作俑者。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昨天主持中常會時發表談話,則質疑蔡總統當天參加開幕儀式,但致詞內容從頭到尾都未肯定蔣經國,只強調開放人民評斷,這是那一種的參與方式?

朱表示,蔣經國路線就是國民黨路線,蔡英文願意跟隨,國民黨絕對歡迎,但不要扭曲蔣經國路線,因為蔣經國反對獨裁,更反對台獨,民進黨是以台獨害台,蔣經國是以反獨保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