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江稱願做國產三期受試者 綠:請把登記表公開

2021/06/15 05:30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呼籲民眾露出沒有施打疫苗的手臂,向政府要疫苗,並聲援趙少康。(截圖自江啟臣臉書)

〔記者林良昇、謝君臨/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日前裸露左臂聲援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更表態願當國產疫苗三期受試者,被民進黨立委批評作秀。民進黨團書記長羅致政昨籲江上網登記當三期受試者,並把登記表公開;江啟臣反嗆,要民進黨立委也秀出自己的手臂,和他一起當三期試驗的受試者,讓人民有其他選擇。

江再邀綠委一同受試

江啟臣表示,國民黨再三呼籲不要讓人民當白老鼠,讓人民有其他安全有效、國際認證的疫苗可選擇;國產疫苗一定要經過三期人體試驗才能打在人民身上,不要讓人民當白老鼠。

對於表態願當國產疫苗三期試驗受試者,卻被民進黨立委批評作秀,江啟臣反批,民進黨不要只會批評別人作秀,請「勇敢的」民進黨立委們秀出自己的手臂,代替人民當白老鼠,做國產疫苗三期試驗的受試者,讓人民能夠有其他選擇、去接種其他有國際認證的疫苗。

立法院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則表示,感謝江主席願身先士卒,網站是開放的,上去登記報名就可以了。劉說,他們從來沒有污名化國際疫苗或國產疫苗,任何疫苗只要能讓國人身體健康,且可防禦這次COVID-19的影響,他們都歡迎;反倒是有些人透過特權、人情介入,又要選疫苗、又要污名化國產疫苗,這些人才是居心叵測。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指出,國民黨長期以來對國產疫苗、尤其是特定廠牌,都抱持一種開玩笑、幸災樂禍的態度,這種污名化沒必要,建議國民黨的攻擊適可而止。

羅致政則說,江啟臣自願擔任國產疫苗三期受試者,就請上網登記,並把登記表公開,江身為黨主席,也應呼籲黨員登記並公開;而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都要打國產疫苗,這不用國民黨擔心,相信民進黨黨員一定會全力支持國產疫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