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贈疫苗 我拚本週完成簽約

美國聯邦參議員達克沃絲、蘇利文及昆斯六日旋風訪台三小時,捎來美國首批贈台疫苗七十五萬劑好消息。(資料照,外交部提供)

美國聯邦參議員達克沃絲、蘇利文及昆斯六日旋風訪台三小時,捎來美國首批贈台疫苗七十五萬劑好消息。(資料照,外交部提供)

2021/06/15 05:30

〔記者楊淳卉、吳柏軒、林惠琴/台北報導〕美國贈台七十五萬劑武漢肺炎疫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十三日表示已在做最後簽約程序。據了解,台灣方面由衛福部疾管署署長周志浩負責洽談合約內容,並已進行數場視訊會議,力拚本週能完成簽約程序;待簽約完成後,美援助疫苗即可出貨。

對於美國贈台疫苗的處理進度,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僅回覆,一直都在進行中,沒有聽到不順利的消息。

美國聯邦參議員達克沃絲、蘇利文及昆斯六日旋風訪台三小時,捎來美國首批贈台疫苗七十五萬劑好消息。據了解,為加速該批美國贈台疫苗到位,雙方已針對最後簽約進行多次視訊會議,台灣方面由周志浩負責洽談合約內容,力拚本週完成簽約。該批疫苗抵台後相關配送事宜,我方也已準備就緒,就待簽約完成、疫苗即可出貨。

另外,面對這波武肺疫情衝擊,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擬透過創立的永齡基金會,要引進德國原廠的BNT疫苗,日前不僅宣稱遭指揮中心卡關,連BNT代理商「上海復星」醫藥公司也在對岸重申相關進口需由其代理,導致該批疫苗是否真能來台備受考驗。

永齡盼引進疫苗後保留部分自用

陳時中:先有供貨證明才能討論

陳時中昨表示,針對永齡採購疫苗,中央與永齡等討論後,目前官方已發了有條件的許可,而永齡則洽談關注後續法律文件事宜,並提出鴻海希望未來疫苗引入後,能保留一部分數量給鴻海員工使用。陳時中強調,條件都可討論,但重點仍是必須先取得該疫苗原廠的供貨證明,有東西才能進入更實質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