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北京跳腳 誇口中國疫苗才有效

2021/06/05 05:30

日本提供台灣124萬劑AZ疫苗,中國國台辦跳腳,透過中國官媒「新華社」發出新聞稿表示,當前只有接受安全高效、數量充足的大陸疫苗才能有效抵禦病毒侵襲。(中央社資料照)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日本政府提供我國一二四萬劑AZ疫苗昨抵台,中國外交部與國台辦皆怒批民進黨政府阻擋中國疫苗輸台,國台辦稱,「當前只有接受安全高效、數量充足的大陸疫苗才能有效抵禦病毒侵襲,民進黨當局仍然把政治操弄置於民眾生命健康安全之上」。陸委會回批,中方密集操弄疫苗議題,企圖破壞台灣社會的團結抗疫。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昨表示,面對中方善意和台灣同胞期盼使用中國疫苗的急迫心情,民進黨百般阻撓中國疫苗輸台,甚至謊稱中方阻礙其採購疫苗;民進黨為了自己的政治私利,持續在抗疫合作上大搞政治操弄,這是對台灣同胞生命健康的漠視,有違基本的人道主義精神。

國台辦則發新聞稿稱,多次表示願意幫助台灣儘快應對疫情,提供被世衛組織納入「全球緊急使用清單」的中國疫苗;上海復星醫藥集團也願將其參與研發和代理的BNT疫苗服務台灣民眾。民進黨編造出種種藉口,對中國疫苗輸台橫加阻撓,「是早一天建立民眾免疫屏障重要,還是繼續玩弄兩岸政治對抗的把戲重要?」

陸委會則重申,中共為達政治目的,不僅長期在國際上打壓我方參與世衛大會、介入阻撓台灣對外取得疫苗,更趁台灣疫情嚴峻之際,毫不掩飾地阻撓友我國家的可能援助,密集操弄疫苗議題,企圖破壞台灣社會的團結抗疫。對於中共藉疫苗對台統戰施壓,台灣多數民眾早已看清,台灣社會不會在脅迫分化之下,動搖民心士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