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勇鷹戰術測評 本週全台飛透透

2021/04/23 05:30

勇鷹高教機機尾的阻力板全開,展現優異的降落輔助剎停功能。(記者游太郎攝)

〔記者游太郎、陳賢義/綜合報導〕漢翔公司自製研發的「勇鷹號」高級教練機,原型機昨早首度在空軍台東志航基地曝光。軍方人員透露,勇鷹量產後,將先撥交給志航基地,陸續汰除老舊的F-5戰機,三年後將全面取代F-5戰機。

「勇鷹」第一架及第二架原型機,分別於去年六月、十二月完成首飛,由空軍委託中科院設計並整合國內航太產業鏈及主合約商,漢翔公司負責生產,預定二○二六年完成交機六十六架。

據指出,兩架「勇鷹」原型機從三月至十一月由空軍實施戰術測評,漢翔公司人員從旁協助,戰術測評結果達到空軍的標準及要求,漢翔就會啟動量產作業,目前首批兩架新機已完成備料,預估最快今年底可以交機,而交機的地點將選在志航基地,格外具有傳承的意義。

官員透露,勇鷹高教機本週的環島測評,原納入的岡山及花蓮基地,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臨時取消,但飛行過程中,在IDF伴飛下,分別前往水溪、石礁及恆春三軍聯訓基地,模擬對目標照準、對地炸射等科目進行飛行測試,這些科目均為目前F-5部訓機的重點科目之一,未來將持續針對現有的訓練科目進行模擬測試;另外也將就「虛擬雷達」及地面指揮、接收站部分進行深入測試,可望提供較現役F-5更先進、有效的訓練效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