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軍武嚇加劇 我兵推不斷精進

近年漢光兵推比較表

近年漢光兵推比較表

2021/04/23 05:3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國軍「漢光卅七號」電腦兵推今日登場,將驗證國軍面對共軍「即刻犯台」的因應作為。總統蔡英文二○一六年五月上任迄今,中國對我軍事威脅持續增加,且犯台手段愈趨多元,因此國軍前年首度將「假訊息」攻防納入兵推項目;去年則將共軍「中部戰區」兵力納入犯台兵力序列,盼藉此貼近敵情威脅實情。

蔡總統二○一六年五月上任,該年度「漢光卅二號」兵推已在當年四月完成,因此蔡政府首度主導的漢光兵推,實為隔年的「漢光卅三號」演習。另方面,中國解放軍自二○一七年起持續提高對我武嚇力道,先是大幅增加多種軍機編隊「繞台」,並數度渲染軍事演習成效恫嚇,其戰機更在二○一九年、去年數度踰越台海中線;去年、今年則大幅增加軍機在我國西南空域活動的頻次,國軍面臨嚴峻考驗。

為此,國軍近五年「漢光兵推」形式不斷改變,先是自二○一八年起,揚棄以往中國「二○二五年犯台」等「未來式」背景,改以台海當前敵情做為兵力推演基礎,並在我國遭遇中國頻繁的「假訊息」襲擾後,二○一九年將此議題納入兵推項目,驗證我軍事文宣單位即時反制敵軍的攻防作為。

考量敵情威脅趨於嚴峻,國軍去年亦將共軍一部分「中部戰區」部隊,納入犯台兵力序列;另在合乎現況的前提下,不再限制攻擊軍單日襲台的彈藥量,促使防衛軍在嚴苛條件下找出克敵方法。

軍方官員表示,歷年「漢光兵推」都是重要建軍參據,例如,國軍二○一七年的兵推,認為雷達等軍備須「機動化」以增加存活率;前年兵推則認定陸基飛彈發射車可為關鍵戰力。去年兵推也發現,在敵方對我施以「飽和攻擊」的最嚴苛條件下,我國精準彈藥數量尚有提升空間,軍方並就這些問題逐步改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