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立委交棒? 羅明才:純屬謠言 劉哲彰:羅若不選 願承擔

2021/02/26 05:30

新店區資深藍營立委羅明才否認交棒,強調他還想繼續為地方服務、爭取建設。(記者翁聿煌攝)

〔記者翁聿煌、何玉華、陳昀/綜合報導〕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宣布競選連任黨主席,與將展開公益之旅的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恐成競爭對手,兩人尚未正面對戰,已傳出江啟臣有意布局讓自己的妻舅、現任新北市議員劉哲彰參選下屆立委,取代國民黨目前最資深的「七連霸」立委羅明才。羅明才昨對此表示「純屬謠言」,劉哲彰則說,羅明才表現受肯定,若不競選連任,他有承擔意願。

江啟臣大年初二陪太太劉姿伶回娘家,與岳父劉盛良、妻舅劉哲彰等人到新店太平宮參拜,羅明才也到場陪同;但隨著韓國瑜可能成為江啟臣競爭對手,傳出江有意規劃讓劉哲彰取代羅明才參選下屆區域立委,插旗新北藍營鐵票區,引起韓國瑜陣營緊張,擬推舉黃復興系統的前國民黨立委孫大千到新店區參選,形成江、韓的代理人之爭。

江、韓代理人之爭?

孫大千否認轉戰新店

不過,孫大千否認說,自己一直在備戰桃園市長選舉,若要選立委一定回故鄉選,對這個選區連想都沒想過。

羅明才也否認交棒,強調他還想繼續為地方服務、爭取建設。劉哲彰則回應,江啟臣從未和他討論二○二四立委選舉,劉家和羅家是世交,雙方關係良好,劉盛良曾三度擔任羅明才競選總部主委,若羅明才未決定不選,他不會出馬挑戰,但如果羅確定不選,他有承擔的意願。

羅明才在新店區基層實力堅強,民進黨屢派人挑戰皆未成功,但因羅明才已連任七屆立委,地方民代有意接棒。江啟臣妻舅劉哲彰也是現任市議員,本屆立委選舉就曾傳出,劉家與羅已協調由劉哲彰競選立委,羅明才轉任不分區,但因羅明才父親羅福助反對而破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