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向華強父子來台居留 國安理由駁回

香港影視大亨向華強(右)與兒子向佐(左)向我政府申請來台依親居留,移民署基於「國安理由」駁回兩人申請。(翻攝微博)

香港影視大亨向華強(右)與兒子向佐(左)向我政府申請來台依親居留,移民署基於「國安理由」駁回兩人申請。(翻攝微博)

2021/02/26 05:30

〔記者王冠仁、陳鈺馥/台北報導〕在賭神系列電影中飾演「龍五」聞名的香港影視大亨向華強,去年十月與兒子向佐向我政府申請來台依親居留;不過,向佐具有中共黨政軍背景,向華強也曾擔任中國電影基金會名譽副會長,與中共官方關係匪淺,移民署、國安局和陸委會等機關今年春節過後召開聯審會議,基於「國安理由」駁回兩人申請。

移民署指出,有關香港向氏父子申請在台居留案,經會商相關單位審查,認有「香港澳門居民進入台灣地區及居留定居許可辦法」第二十二條規定「危害國家利益、公共安全、公共秩序或從事恐怖活動之虞」等情形,因此不予許可居留。

該辦法也規定,現(曾)任職於大陸地區行政、軍事、黨務或其他公務機構、具政治性機關、團體或其於香港、澳門投資之機構或新聞媒體,得不予許可申請在台居留。

向華強 與中共官方關係匪淺

向佐 為共青團底下組織委員

根據國安調查,向華強曾擔任中國電影基金會名譽副會長,與中共官方關係匪淺,該基金會為北京政府進行紅色宣傳,近年承辦中共全民國防教育放映計畫。

警政單位也查出,向華強多次被移民署拒絕入境,向家與香港新義安幫會素有淵源,在戒嚴時期的警備總部檔案中,被官方標註為「新義安老大」。

至於向佐本人現為中共共青團底下統戰組織「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的委員,國安單位認為不能排除有「中共任務性移民」可能,若放行將影響在台港人、台灣民眾權益。相關官員透露,聯審會是以「國安理由」駁回向氏父子居留申請。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昨表示,陸委會尊重主管機關依法所做成的決定,「對於個案不予評論」,當事人可以尋求相關救濟,也可以重新提出申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