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罷捷案激烈攻防 兩黨中央出面喊話

2021/02/04 05:30

準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怡農(右)昨陪黃捷掃街催票。(記者陳文嬋攝)

〔記者施曉光、楊淳卉、陳文嬋、葛祐豪/綜合報導〕無黨籍高雄市議員黃捷罷免案週六投票,國、民兩黨再出招。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在中常會上呼籲,不論贊成或反對罷免都應該站出來投票,確保罷免結果符合實際民意。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則在中常會上肯定黨公職盡全力力挺黃捷,就像「當自己的選舉在打」,並強調多數民眾並不支持「報復性罷免」。

針對違反國安法第廿一條成罷捷理由,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說,我國的國安法條文總共只有十條,反倒是香港國安法有第廿一條,條文為:「任何人煽動、協助、教唆、以金錢或者其他財物資助他人實施本法第廿條規定的犯罪,即屬犯罪」,似乎與罷捷理由書裡,指控黃捷「違法介入港暴進行物資募集,違反國安法第廿一條」高度相符。 第一次聽到拿中國香港的法律要罷免台灣的議員,連江啟臣都公開支持這種罷免,真是荒謬。

準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怡農昨南下車隊掃街,為黃捷打氣;罷免團體「鳳山清捷隊」發言人徐尚賢則說,綠營大軍出動如大鯨魚挺黃捷,罷捷團體如小蝦米只能奮戰到底。

黃捷昨在吳怡農、高雄市黨部主委趙天麟和議員等多人陪同下,以車隊掃街拜票。吳怡農肯定黃捷是認真、負責、努力的議員,為勞工權益、托育、性別平權發聲。

高雄市長陳其邁昨受訪時也替黃捷送暖。他說「相信做事情的人或者是努力的人,市民心中自有一把尺」,呼籲市民二月六日要行使自己的公民權,不管支持或不支持。

罷免團體「鳳山清捷隊」發言人徐尚賢指出,綠營大出動挺捷,「更加顯示大鯨魚的威力有多麼強大,我們小蝦米們只能繼續一步一腳印的奮戰到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