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中國新增4個兩岸交流基地 陸委會回嗆︰停止政治操作

2021/01/14 05:30

(資料照)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昨宣布,新批准設立四個「海峽兩岸交流基地」,分別是福建龍巖長汀汀州客家首府、泉州安溪清水巖,江蘇淮安大運河文化帶、四川綿陽梓潼文昌祖庭,鼓勵台灣同胞前往交流。對此,陸委會呼籲,中方應放棄僵化的意識形態,停止政治操作。

朱鳳蓮在例行記者會手持圖卡推銷指出,中國至今已在山東、湖北、福建等廿四個省區市,先後批准設立七十九處基地,並以宮廟「雲交流」最多。她聲稱,基地提供兩岸同胞交流合作、回顧歷史、品味文化、暢敘親情和共同發展的機會。朱宣稱,這些交流基地體現中方堅定不移貫徹對台方針政策,持續深化兩岸融合,促進兩岸同胞心靈契合。

陸委會質疑,中共近年持續設立「海峽兩岸交流基地」,透過兩岸經貿、文化交流、民間信仰、青少年交流及宗親往來等方式,積極加強宣揚中華文化紐帶關係,爭取我民眾對中方的文化與政治認同,後續中方相關作為,政府會持續關注及因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