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高雄》李眉蓁推蘭姆酒產業 林智鴻批韓國瑜2.0

2020/08/05 05:30

〔記者陳文嬋、王榮祥、許麗娟/高雄報導〕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李眉蓁稱要推動「蘭姆酒產業」,將為高雄每年帶來500億收入,昨推出宣傳影片;民進黨議員林智鴻質疑是韓國瑜2.0,令人聯想到挖石油、賽馬場政見跳票,陳其邁則提醒,依菸酒管理法規定,跟酒有關的影片要加示警語。

李陣營︰推廣特色產業

李眉蓁發言人呂謦煒說明,李眉蓁的「本意」是希望推廣高雄特色產業,金門可以有高粱酒,難道高雄不可能發展蘭姆酒嗎?我們傳統以農立國,呼籲民進黨不要小看農業潛力與產值,更不要忽視農業產業升級的發展需求。

林智鴻表示,全國種植甘蔗面積約8093公頃,高市57公頃、僅佔全國0.7%,在地條件及量能並不足夠,李眉蓁提出這樣的政策,凸顯她對高雄不熟悉,500億元接近國內去年所有酒類銷售值總和,高雄如何創造500億商機,到底從何計算而來?

林智鴻質疑政策不切實際,半導體產值比烈酒高,何不選擇打造產值高的高科技產業聚落,規劃招商引資投資高雄,卻要高雄發展產值相對較低的蘭姆酒?又要用多少土地面積種甘蔗?

林智鴻質疑李眉蓁是韓國瑜2.0,市民絕對不會忘記前市長韓國瑜不切實際的「愛情摩天輪」、「賽馬場」、「太平島挖石油」的口號政策,他呼籲李眉蓁要說清楚、講明白,不要繼續欺騙市民。

市府︰宣傳影片應加警語

高市財政局表示,任何影片只要提到「酒」的內容,為避免爭議,建議都依規定加上警語,如果相關影片因為沒有警語被檢舉,財政局將視實際情節處置,若確定違反菸酒管理法,將依法裁罰3萬至50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