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蘇揆下重手 要縣市警長繃緊神經

2020/07/14 05:30

行政院長蘇貞昌(左一)、內政部長徐國勇(右二)、警政署長陳家欽(右一)昨出席警察防疫尖兵表揚活動,蘇揆點出近來中南部接連發生重大刑案,縣市警局長應負起全責。(記者塗建榮攝)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此次火速撤換高雄、台南兩位直轄市警局長,震撼警界,許多見過大風大浪、身經百戰的高階警官,均對蘇貞昌此次對警察人事展現出來的堅定意志及快狠作風,嘖嘖稱奇。有人讚說蘇揆治軍嚴明;但也有不少人認為因幾件突發治安事件即出重手「拔官」,不符比例原則,對當事人也相當不公平。

震撼警界 有人讚治軍嚴明 有人認不符比例原則

不過有知內情者指出,以高雄市的治安狀況,已到了非換警政首長不可的地步,由蘇貞昌出面,可減少一些不必要的人事紛擾。

蘇與總統討論 認救治安急如星火

雖然高雄市正逢市長補選階段(八月十五日投票),相關人事作業本要緩一緩,等新市長上任後再送名單,但據了解,蘇貞昌與總統蔡英文前天見面討論後,認救治安急如星火,根本無法等到八月選舉底定後再派新局長。

蘇貞昌經與警政署長陳家欽討論,昨先直接發布撤換局長命令,也有殺雞儆猴的意味,要其他縣市警局長繃緊神經,積極勇於任事,不要再有影響民眾觀感的治安狀況發生。

為何不由警政署長陳家欽直接發布,還要蘇揆出面先講「醜話」,由閣揆公開批判發生重大刑案的縣市警局長應負全責,就是當初陳家欽因為人事問題,與頂頭上司內政部長徐國勇槓上,徐還破天荒移送陳,創下內政部長將警政署長移送法辦案例。

蘇出手 徐國勇、陳家欽免起風波

陳家欽後來與徐國勇互動「相敬如賓」,加上陳這兩個月調整的重要人事,幾乎都照年資規定來,讓徐也不好置喙,雙方相安無事,但到六都警局長層級,陳也必須慎重其事。

周幼偉就任台南市警局長時,就是因徐國勇賞識他的刑事能力,加上周曾擔任高雄市刑大大隊長,獲得南部某媒體大亨力挺,執意要陳家欽派周出任台南市警局長,換掉原本表現不錯的黃宗仁,陳因徐是頂頭上司,不好違逆;此次由蘇揆出手拔掉周,也可免去徐國勇及陳家欽間再起風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