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美軍機一週4度飛近台灣 P-3C反潛機穿越巴士海峽

2020/04/01 05:30

P-3C反潛機(法新社檔案照)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美國軍機再度現身,追蹤軍事航空器的推特「飛機守望」(Aircraft spot)昨日披露消息,指美軍一架P-3C反潛機昨天通過巴士海峽,往南海飛行。這也是近七日內第四起美國軍機接近我國外圍空域。

中國解放軍空軍今年在武漢肺炎疫情期間,不斷派軍機襲擾我國外圍空域,更在二月十日踰越台海中線、三月十六日執行夜航訓練,對我國防務造成挑戰。美國海軍因此自上月中旬起,在南海、菲律賓海進行一系列實彈演訓,其軍機活動也在上月底起更趨活躍。

根據「飛機守望」推特公布的訊息,美國軍機自三月廿五日至三月卅一日,四度接近我國外圍空域。一架EP-3E電偵機三月廿五日在我國西南方外圍空域來回繞飛;翌日,一架同型機穿越巴士海峽;三月廿七日則有兩架B-52轟炸機接近我國東部空域,一架EP-3E電偵機與一架RC-135U電偵機則通過巴士海峽。

對於美軍行動,國防部表示,對於台海周邊海空域,國軍都有掌握。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表示,世界各國共同抗疫,如果中國有所軍事行動,一定會遭國際社會嚴厲譴責和制約。不管外在環境為何,國軍都做好萬全準備,沒有絲毫鬆懈,也有能力確保國家安全和區域和平穩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