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灣燈會友好城市燈區 挨批像中國專區

2020/02/18 05:30

台灣燈會「友好城市」展區展出中國城市的花燈,還出現簡體字 。(台中市議員江肇國提供)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灣燈會設有「友好城市」展區,民進黨市議員江肇國、賴佳微十七日指出,「友好城市」展區都是中國的城市,然而從市府官網發現,上海、蘇州、廈門、福州、泉州等根本不是台中市的友好城市,甚至在「友好城市」展區內還出現簡體字,根本是「中國專區」,完全是在幫中國行銷宣傳。

賴佳微表示,她擔任多屆議員,從未聽聞台中市與對岸締結任何友好城市,友好城市的合作必須報請中央主管機關許可;市府隨意將上海、蘇州、廈門、福州、泉州等城市的花燈放在「友好城市」燈區展出,有事先得到中央許可嗎?認定友好城市在國際上是很嚴謹的事情,隨便把不是友好城市的地方納入,難道市府背後有其他的考量嗎?

文化局︰也邀日、加等國展出

對此,文化局長張大春說,二○二○台灣燈會是台灣盛事,近年燈會主辦城市皆積極邀請世界各城市共襄盛舉,市府也邀請很多國家參展,只要願意來展出的城市,都是「和台中市友好的城市」。

文化局指出,包括新北、台北及南投也邀請中國城市參展,增進城市間友好互動及文化交流;除了中國城市,今年市府也邀請日本、加拿大、我國友邦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貝里斯參展,為尊重原有工藝創作,作品本身維持原有字體設計,但現場花燈簡介皆以繁體中文、日文、英文三種語言呈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