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接韓縣市競總主委? 侯盧仍未點頭

2019/10/08 05:30

新北市長侯友宜昨表示,競總主委與市政無關,他目前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專心拚市政。(記者邱書昱攝)

不甩黨中央 侯也不辦雙十升旗典禮

〔記者林良昇、何玉華、蘇孟娟、陳賢義/綜合報導〕備戰二○二○大選,國民黨昨舉行誓師,與各縣市黨部主委會報,由黨主席吳敦義親自督軍;擔任韓國瑜競選總部總幹事的國民黨副主席兼秘書長曾永權重申,希望由執政縣市長擔任縣市的總統、立委聯合競選總部主委。不過,一直未答應接任競選總部主委的新北市長侯友宜與台中市長盧秀燕,昨仍不鬆口,強調目前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專心拚市政。

國民黨昨召開「二○二○二合一大選誓師」,與各縣市黨部主委會報。由於侯友宜、盧秀燕等部分藍營縣市長尚未出任縣市競選總部主委,曾永權在會中重申,希望執政的縣市長擔任該縣市競選總部主委、議長擔任後援會總會長,並共推德高望重、具號召力的地方人士擔任顧問團總團長,各黨部主委擔任總幹事,將黨的輔選系統、地方組織系統及韓辦系統加以整合,讓競選總部更為扎實,提升戰力。

但侯友宜昨受訪時,仍然對接競總主委強調,這與市政無關,他目前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專心拚市政;市府新聞局長蔣志薇表示,侯友宜去年競選時就多次強調,四百萬市民都是他的競總主委、市民就是他的頭家,侯當初的競選總部也沒有設置主委,就任市長後更專注拚市政,沒有規劃接任競選總部主委的想法。

盧秀燕則是透過中市新聞局長黃國瑋表示,現階段仍以全力拚市政為優先,其餘暫無進一步想法。

而新北市不甩黨中央還不止於此,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希望國民黨執政縣市自辦國慶升旗典禮,但新北市卻決定今年取消已連辦兩年的國慶升旗典禮,做法已引發議論。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考量國慶日與元旦的時間點近,且升旗活動的性質一致,三、四個月前就決定擇一在元旦擴大舉行,外界不必過度聯想。

吳韓下週開始 要全台走透透

此外,曾永權昨在台東主持工作會報時透露,國民黨已規劃百日輔選計畫,吳、韓在國慶連假後將全台走透透,國民黨也會提出民進黨「十大倒行逆施」施政,讓全國人民下架民進黨。

工商建設研究會今舉辦的「全國工商界支持韓國瑜競選總統後援會成立大會」,吳敦義、韓國瑜就將同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