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平洋對話》美副助卿孫曉雅:我代表川普訪台

台美昨舉行首屆「太平洋對話」,美國國務院副助卿孫曉雅致詞時罕見強調,「我今天在此代表川普總統與龐皮歐國務卿啟動這項對話」。(記者方賓照攝)

台美昨舉行首屆「太平洋對話」,美國國務院副助卿孫曉雅致詞時罕見強調,「我今天在此代表川普總統與龐皮歐國務卿啟動這項對話」。(記者方賓照攝)

2019/10/08 05:3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台美昨舉行首屆「太平洋對話」,美國國務院副助卿孫曉雅(Sandra Oudkirk)致詞時罕見強調,「我今天在此代表川普總統與龐皮歐國務卿啟動這項對話」,並重申對太平洋的承諾堅定且將更強勁,也肯定台灣是太平洋與世界的夥伴,美台將繼續合作、促進印太區域自由開放且繁榮。

肯定台灣是太平洋與世界的夥伴

「太平洋對話」是台灣與美國「政府與政府間的政策對話」,外交部長吳釗燮與率團來台的孫曉雅共同主持開幕。孫曉雅致詞時先談及美國對印太區域「自由開放」的願景,以經濟、治理與安全為三大支柱,「我們希望看到太平洋夥伴從發展活動中受惠」,發展籌資不該造成無法維持的債務負擔。

孫曉雅接著重申美國對太平洋住民繁榮及福祉的長期承諾。她說,這項承諾始於川普總統,他首度在白宮會晤密克羅尼西亞聯邦、帛琉和馬紹爾群島的領導人們;龐皮歐也在八月訪問密克羅尼西亞,是另一項歷史創舉,「而我今天在此代表川普總統與龐皮歐國務卿,啟動這項對話」。

堅定支持台灣與太平洋島國關係

孫曉雅指出,美國政府已對本區域投入一億美元以上的全新援款,將用於珊瑚礁保育、天氣觀測及數據蒐集,以增強對天災的防災能力、改善數位連結、打擊非法漁業活動等內容,盼美台長期的合作拓展到太平洋島國,「台灣是可信賴又負責的夥伴,對太平洋與世界都是良善力量」,這正是為何美國堅定支持台灣與太平洋島國的關係。

孫曉雅率領的訪團包括美國國際開發總署太平洋及蒙古代表團副處長卡拉漢、美國國務院亞太局台灣協調處副處長戴德年等人,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也出席致詞。

另日本、加拿大、英國、紐西蘭等理念相近國家代表亦與會,我太平洋友邦則有吐瓦魯駐台大使涂莉梅、諾魯駐台大使凱法斯和馬紹爾駐台大使艾芮瓊。帛琉大使據悉不在台灣,並未出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