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王:上天若要我選 會安排一條路

2019/09/28 05:30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左)昨訪屏東縣政府,縣長潘孟安(右)率一級主管親自接待。(記者羅欣貞攝)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昨拜會屏東縣政府,對縣政提出建言,屏東縣長潘孟安率一級主管親自接待,兩人分屬不同政黨,王到訪引起外界好奇,潘孟安強調「純粹談縣政」;不過,王金平面對媒體詢問如何取得明年競選總統的門票時,他說,上天若要他選,一定會安排一條路讓他走。

拜會屏東縣政府

昨天的拜訪雖說不談政治,但媒體仍關心王金平的動向,詢問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是否會支持他參選?王金平回說「那當然沒問題!我們老早約定好的,我們是關公兄弟,我老早講過他選我就不選,他現在不選,我當然要尋求這個機會,是不會去強求什麼」。至於與台北市長柯文哲之間關係,王金平則說,盡力在彼此間尋求合作的途徑。

是否與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見面?王金平說,現在還沒有,「我們是老朋友,要見面隨時可以安排」。

王金平表示,自從三月宣布要競選總統後,就積極的準備國政白皮書,並為各縣市未來的建設提計畫,到屏東就是來跟縣長潘孟安做簡報,提供施政參考,已去過雲林、彰化、台中市,屏東是第四站,對屏東建議,包括科技農業加值園區、文化經貿產業園區、海洋綠能等,屏東是他走訪的第一個民進黨執政縣市。

潘孟安則推崇,王金平是台灣近代民主歷史的一部活字典,尤其在立法院期間教導他很多,是「台灣公道伯」,王金平請專家學者從不同角度為二十二個縣市模擬未來發展,對縣府團隊會是一個很大激勵,他樂於站在「純粹縣政探討」的立場,來接待王院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