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何急著選總統? 韓:民意和天意

高雄巿長韓國瑜昨在市議會答詢時表示,參選總統只能說是民意與天意。(記者張忠義攝)

高雄巿長韓國瑜昨在市議會答詢時表示,參選總統只能說是民意與天意。(記者張忠義攝)

2019/09/28 05:30

〔記者葛祐豪、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巿長韓國瑜昨在市議會答詢時表示,去年底當選市長後沒有想過要選總統,但後來一連串的變化,他只能說是民意與天意。民進黨議員黃文益則批評,韓市長不得了,第一製造人民對立,第二製造他國與台灣對立,第三製造議員對立。

議員痛批韓製造對立

無黨籍市議員陳善慧質詢時質疑,韓國瑜市政尚未嫻熟、高雄改變還沒看到就急著要去選總統,這樣對得起市民嗎?

韓國瑜答詢表示,去年十一月底當選市長後,當初只有一個單純的念頭「把高雄的經濟衝起來」,沒有想過要選總統。但今年春節後,各種民調也好、呼聲也好、輿論也好,變化實在太快,後來有主觀、也有客觀的問題,如整個大環境、海內外,特別在民調這一塊,只要把韓國瑜三個字放上去,民調一直很高,一連串的變化,他只能說是民意與天意。

民進黨市議員黃文益則播放去年高雄市長選舉前,韓國瑜與館長對話的畫面,韓當時說「如果我做得不好,我貪汙、歪哥,做到一半溜之大吉,我怎麼對得起全國國民?」當場打臉韓國瑜,但因質詢時間結束,韓國瑜未答覆。

黃文益也質疑,韓國瑜靠選舉發大財,市長選舉補助款拿了兩千兩百萬元,選總統得票率以三十%估計,至少拿一億兩千萬補助款,一共可以拿一億四千萬補助款。

民進黨市議會黨團總召韓賜村質詢時,擔心韓國瑜的總統之路坎坷,會被雙殺,問韓國瑜:「下一次會是在何時、何地見面?」韓國瑜回說「中華民國選總統的候選人,沒有一位的競選總部放在高雄,這代表我們會時常見面。」

民進黨市議員林智鴻針對韓國瑜在三重造勢時,竟然喊出「他奶奶的」、「放馬過來,恁爸等你」。林智鴻特別點名問法制局長吳秋麗,這是否涉及犯罪?吳秋麗回答沒有。林智鴻又詢問她是否會教兒女講這些話?吳秋麗回答「我們不會教!」

林智鴻又問警察局長李永癸:「對這些話的感想是什麼?」李回答「一般口頭禪!」林接著問文化局長林思伶,會教小孩這種話嗎?林回答「我自己不會」,但強調「尊重每個人的口頭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