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教宗特使:訪台傳達手足之情

2019/03/03 06:00

天主教教宗特使費洛尼昨天參加嘉義縣大林鎮「安納家園」及「雅敬日間照顧中心」祝福典禮暨聖像揭幕儀式。(記者林宜樟攝)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天主教教宗方濟各特使、萬民傳信部部長樞機主教費洛尼日前來台訪問,昨天參加嘉義縣大林鎮「安納家園」及「雅敬日間照顧中心」祝福典禮暨聖像揭幕儀式。對於台灣與梵蒂岡的邦誼,費洛尼表示,來此傳達手足之情,而人類是個大家庭,在大家庭中有不同團體,教會促進手足情誼,是相互包容的。

為嘉義安納家園祈福

媒體詢問教宗方濟各是否有可能訪台,費洛尼說,自己並非教宗秘書,不負責規劃教宗行程,不知道教宗是否會訪台,但如果決定訪台,「我也會很高興,但我不能替他決定」。

費洛尼指出,很榮幸代表教宗來到台灣,表達對台灣的關懷,這種關懷是普世性的,教會促進手足情誼,也包含對岸的教會兄弟姊妹,代表手足情誼是包容而不是排斥;安納家園照顧許多被遺棄、排斥的老人家,教會以此來表達兄弟情誼,一個社會的包容性越高,就會更加穩定發展。

費洛尼也說,很榮幸能見到台灣的總統、副總統、外交部長及官員,傳達教宗尊重、關懷的訊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