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日日shoot》開議首日 藍委違規帶麥克風 引爆衝突

立法院昨開議,國民黨團帶喇叭麥克風進場,民進黨立委黃捷上前抗議,遭國民黨立委徐巧芯拉開。(記者劉信德攝)

立法院昨開議,國民黨團帶喇叭麥克風進場,民進黨立委黃捷上前抗議,遭國民黨立委徐巧芯拉開。(記者劉信德攝)

2024/02/21 05:30

〔記者陳政宇、謝君臨、林哲遠/台北報導〕立法院新會期昨開議,國民黨自備麥克風杯葛行政院長陳建仁施政報告,民進黨立委黃捷趨前搶麥,與國民黨立委徐巧芯爆發推擠衝突,藍綠激烈對峙。民進黨立委批評,議場不能私帶麥克風,國民黨做為國會最大黨,卻帶頭破壞規則作秀,而立法院長韓國瑜竟放任國民黨立委杯葛議事、癱瘓會場四十分鐘。

黃捷批藍作秀、搗亂 雙方發生推擠

立法院開議日,朝野立委擦槍走火。陳建仁昨赴立法院提出施政方針及施政報告並備詢,但國民黨立委霸佔議場,以高分貝音量杯葛施政報告。國民黨立委羅智強拿起麥克風質疑,民進黨過去對食安零容忍,現在要台中市長盧秀燕備詢,也應找高雄市長陳其邁來備詢。

此時,黃捷單槍匹馬深入敵營,作勢要拿下羅手上的麥克風,並高喊「議場不能帶麥克風」。國民黨立委徐巧芯見狀,箭步上前阻擋、伸手推擠,嗆聲「你不可以搶走他的麥克風」,多位國民黨立委亦包圍黃捷,民進黨立委也紛紛介入隔開雙方,藍綠互槓氣氛火爆。

根據「立法院議場安全維護及管理要點」第七條規定,「會議時,委員不得攜帶麥克風、旗杆、棍棒、噴漆、蛋類、汽油、刀械、武器、爆裂物等與議事無關之物品進入會場,並不得破壞議事設備」。

黃捷受訪說,高雄辣椒粉源頭是新北市,羅智強用不實謠言做政治操作,讓人覺得很不齒。她批,國民黨帶頭破壞規則、帶麥進議場作秀,顯然只想搗亂,不是真心來解決問題,國民黨應該先請盧秀燕講清楚個案,否則就是在打假球。

民進黨立委吳沛憶透露,國民黨團書記長洪孟楷竟稱,「這是新的一屆,麥克風能不能帶?我們再協商」。她質疑,國民黨連議事規則都想用喬的嗎?立委違反規定是藐視國會,有什麼臉談尊重?這種含糊陋習忍一次,就是助長歪風一次。

綠委批韓 放任杯葛議事癱瘓會場

民進黨立委林楚茵表示,國民黨過去在立法院,頻以「民進黨人數優勢」為由鬧場抗議,現在做為國會最大黨,立法院長也出自藍營,行事作風卻依舊耍幼稚,到底是不懂法規、還是明知故犯?呼籲國民黨應先搞懂立法院議事運作,別再讓全民看鬧劇。

「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加倍奉還」,徐巧芯表示,民進黨可以表達不滿但不能動手,黃捷要搶羅智強的麥克風,她立刻上前要求退後,過程中都沒有「動手」,「國民黨現在不一樣,敢動我們的人,搶我們的東西,是要付出代價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