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吳︰蔡三隻小豬違法 國民黨未清算

2018/09/22 06:00

吳敦義(記者劉信德攝)

批蔡鬥國民黨 報應到自己身上

〔記者施曉光、蘇芳禾/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出席「北北基市長候選人台灣影視界後援會」造勢活動致詞時,指控蔡英文總統二○一二年競選時的「三隻小豬」募款違法,可是國民黨沒有清算她,反觀蔡英文執政兩年多來,卻清算鬥爭國民黨,不過現在已經「回報」到自己身上,日前嘉義、台南、高雄大雨一下,到處淹,蔡英文搭雲豹裝甲車勘災,被嘉義農民喊下車。

民進黨反批吳 坐實以黨領政思維

吳敦義表示,國民黨當年在立院有多數席次,連推動修憲都可以,「但是我們沒清算、鬥爭民進黨,那怕就是她違背政治獻金法,搞所謂『三隻小豬』,這小豬是完全違法的,你到底放多少錢,沒有人知道,沒有記錄,她如果要買票、要行賄也是可以的,豬還有很大的,不是只有小豬,也可以塞支票、塞美金,它是完全違法的,可我們沒有去清算她」,沒想到她這兩年多來是用多麼狠的態度來清算、鬥爭國民黨,現在等於回報到自己的身上來。

吳敦義還說,嘉義、台南、高雄大雨一下,到處淹水;雨結束後,到處坑洞,報紙登了「千坑之城」,在台南、高雄有七、八千個坑,就連中型拖車都會陷入,「為什麼會這樣?很簡單,當然是偷工減料」,「就是用廢棄物去填的,一定是貪贓枉法」。

對於吳敦義的批評,民進黨發言人吳思瑤回應,政府依法行政, 民進黨不認同吳敦義的「清算說」,也不會指揮政府部門遂行政黨政治目的,吳的說法正坐實了國民黨傳統「以黨領政」的思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