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冷眼集》價值與信任

2018/05/28 06:00

(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邱燕玲/特稿

民進黨選對會今天就要提報出一個台北市長人選給黨主席蔡英文,待民進黨正式提名後,與柯文哲、丁守中的三方爭霸即將開打。即使外界不看好民進黨自提人選,但支持者仍然逼使民進黨推出人馬一戰,基層的魄力正來自於識破柯文哲的信仰與價值,以及對柯的不再信任。

民進黨宣告與柯分手後,柯並未如他所說的「神清氣爽」,「氣急敗壞」反而更能貼切形容柯P,不但在媒體上匿名放話,也對民進黨的不禮讓無法理解,甚至有錯誤解讀,至今仍不知原因出在哪。

柯文哲昨呼籲民進黨思考政治是否需要如此肅殺,認為副市長陳景峻被社會逼迫決定去留。事實上,這是政黨政治的必然,成為競爭的對手後,要留在哪一個陣營,本來就應做一個抉擇。

柯文哲昨也說「社會上用意識形態檢查自己同胞」,這種說法根本混淆視聽,把對他的檢驗說成思想檢查,未來選戰開打後,柯也可能把外界對他的檢驗說成是一種壓迫,卻不需要正面回應問題,算是柯P的「高招」。

民進黨支持者早早就放棄柯文哲,沒興趣逼問柯的「台灣價值」,只有急於尋求合作的民進黨高層才一直放在心上,要做球給他;但問題不只是柯的價值為何,柯長久以來的表現,民進黨支持者看在眼裡,早就認定他已非值得信任的人,也早就決定要靠自己推出人選打這場選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