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選情觀察》盧秀燕江啟臣差距些微 基層裂痕卻擴大

2018/02/10 06:00

國民黨失去政權,盧秀燕、江啟臣都知道沒有分裂的本錢,因此初選過程中,兩人砲口一致對外、言必稱團結。(資料照)

記者張菁雅、李忠憲/特稿

國民黨台中市長黨內初選民調結果出爐,盧秀燕險勝江啟臣,儘管兩人在初選過程中都展現君子之爭,但私下較勁意味濃厚,由於兩人民調差距些微,江啟臣的支持者對結果大為不滿。初選結束,國民黨基層裂痕正要擴大。

國民黨失去政權,盧秀燕、江啟臣都知道沒有分裂的本錢,因此初選過程中,兩人砲口一致對外、言必稱團結,但從兩人先後邀請前台中市長胡志強、前立委顏清標、立委蔣萬安站台,到爭相發送前總統馬英九寫的春聯,比較誰是馬英九的嫡系,在在顯示兩人互不相讓。

儘管兩人都沒有口出惡言,但地方上傳言不斷,包括盧秀燕「沒有真的要選」、民進黨介入國民黨初選,甚至民調期間爆出江啟臣岳父借款給國民黨中央,也被質疑是政治操作。數月「黨內互打」下來,雙方早已傷痕累累。

從公布民調後,盧秀燕與江啟臣一前一後現身受訪,盧秀燕邀江啟臣出任競選總幹事,但江給了個軟釘子,顯見兩陣營要修復裂痕恐怕很難。

民進黨現任市長林佳龍挾執政優勢及行政資源,大打政績牌,更早已整合黨內派系及不少地方勢力。而國民黨才剛完成初選民調,能否團結面對大選還是問號,不免讓藍營支持者憂心,盧秀燕過去在原縣區疏於經營,萬一初選後無法整合,不僅市長選舉將是場苦戰,還會影響市議員、里長選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