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馬英九盛讚連戰昔日增加邦交國 諷蔡政府丟友邦外交部長仍留任

2023/02/07 16:29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下午參加「連戰回憶錄」新書發表會,盛讚連戰當年擔任行政院長時期,恢復邦交3個國家,與4國建交。(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前總統馬英九今天下午參加「連戰回憶錄」新書發表會致詞時,盛讚連戰當年擔任行政院長時期,恢復邦交3個國家,與4國建交,反觀蔡英文總統上任7年來,已經丟掉8個邦交國,現在是中華民國建國以來邦交國數目最少的時刻,外交部長卻仍紋風不動,令人感嘆。

馬英九回憶,自己當年擔任政務官時期在立法院備詢,與立委唇槍舌戰,讓時任行政院長的連戰樂不可支,當時的民進黨立委呂秀蓮與他互槓,還要求政府取締查禁「1995閏8月」一書,但連戰備詢回應,呂秀蓮曾因美麗島事件坐牢,卻要求政府查禁書籍,令人恍如隔世,獲得台下熱烈掌聲。

馬英九並說,當年連戰要求擔任法務部長的他帶領檢察總長,針對不良選風進行查察賄選,在884位縣市議員當中,起訴了430人,將近5成,成果驚人。

馬英九指出,連戰2005年訪中,促成對岸贈送貓熊,這是連戰對國家的一大貢獻,他對連戰的栽培感念不已,連戰當年參選總統時,他擔任總幹事,自己擔任總統時,則連續5年指派連戰擔任領袖代表出席APEC年會。

馬英九還說,50多年前他在台大法律系讀書時,曾經旁聽過「連老師」的課,連戰過去擔任每一個職務,都留下優異的政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